淮歌

困而为人二十载,难换君心似我心

置顶

大家好,这里是常夏,称呼夏夏或者海海都可以啦,欢迎点进首页(ˊ˘ˋ*)♡
目前汉服布袋戏高度沉迷,无脑吹爆和乐器,画风傻屌脑洞清奇文笔沉迷,致力于发糖和讲好每一个故事,当然也是跪求并欢迎各位小可爱评论区提意见(*>◡❛)
此外高亮注意,KY及光毛双担自觉绕路不送,不然文科生的嘴皮子会让你怀疑人生(◦`~´◦)
我不骂人,我只会讲道理【和善微笑】

羽慕小段子

“我出门了。”
“欸??等等!”
原本窝在沙发上葛优瘫的慕少艾同志突然跳起,顺手带过一旁的外套一路火花带闪电落到羽人非獍面前,全程不超过2秒钟。
“都多大的人了还不知冷知热的,霜降过啦,多加个外套不容易着凉。”
慕少艾碎碎念着,含着笑踮着脚给他的羽仔披外套,活像一个操不完心的老妈子。两个人在一起,羽人总是高些,可此时的他低着头弯着腰,背在身后的手揪在一起,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唔,好吧,也许在慕少艾同志眼里就是。
理了理前襟,慕少艾同志觉得自己大功告成啦,哎呀呀,他的羽仔真的越来越帅了,就像一棵伸展开的小白杨,挺拔英俊,怎么看怎么都不止一个“帅”字。
最后他拍拍羽人的胸口笑着说:“早点回来!”
就如同多少个早晨一样。
“嗯。”
羽人依旧惜字如金,可下一秒本该推门的手却爬上了慕少艾的脸颊,抚过眉角眼下最后停在唇边。
这是一个轻如鸿羽的告别吻。
陷入短暂失神的慕少艾最后是被那一声门响唤醒的,他不可思议地捂住脸,嘴唇上却还停留着那种温柔的触感。
“不是吧……”
身经百战的老司机此刻觉得耳朵根都熟了,他捂着脸靠在铁门上,浑身脱力,意图借助冰凉的金属给满脸高温的自己降降温。
“羽仔……”
然而慕少艾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门外的青年也同样倚在门上,过长刘海下常年不见波澜的眼眸中终于第一次出现了名为“害羞”的裂缝。
“怎么就亲上去了呢……”
羽人非獍将脸埋在衣服里面想着。

鱼传尺素

  欲星移外出游学的第二年往海境去了信。
  提笔时他正身处烟雨霏霏的江南,沾衣欲湿的杏花雨透过漏窗飘了进来,带着些许水乡特有的气息,轻轻巧巧浸湿一角,晕开纸上早已干透的几个字。
  欲星移将窗扉掩上,又皱着眉头拿起纸端详了半晌最后还是放下长长舒了一口气。
出发前曾与王相约,若是一切顺利定要送信禀平安,不然那人就算坐镇海境也是不得心安的。
  可是这信该怎么写?
  欲星移已不知是第多少次执起笔,每每都是落不下去。自他当上相位以来,公文奏折写过成百上千份,行云流水,字字珠玑,为满朝文武所推崇,如今却被短短一份平安信难住了,说出去真的是要被人笑话。
  不知怎么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位鬼见愁师兄凉薄的面容来,若他在,定要面无表情数落这是自己因软弱而犯下的第几错了。
  想到这里欲星移叹了口气,构思了三天还是只有开头“王,见信如晤”几字,还真的做人失败呐。
  总说近乡情更怯,想来提笔报平安却总是不知如何行文也是一样道理吧。
  不管怎样这信,暂时是写不下去了。欲星移索性就撑着头靠在窗边,对着这大好的江南春色发起呆来了。
  说起来这样生机盎然的春景他还是第一次见。
  其实也不是没有在书籍中读到过,人人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赞美好春景的诗词总是读不够,可他还是没有概念,海境也有春天,只是因为无根水影响,四季并没有什么区别,一如既往的沉闷。每当这个时候呀,小小的欲星移就会趴在成队的书里托着下巴想,江南有雨吗?江南也有人住?那是怎样生活的?……问题越积越多,他想离开海境的愿望也就越来越强烈。
  直到如今,已贵为海境师相的欲星移终于实现了自己从前的梦想,他游历的第一站就是江南。
  等到到了之后欲星移才知道江南不仅有雨,还有雪雾霜霾,还有黄梅季三伏天;而住在这里的百姓也与海境子民没有什么不同,日升而出日落而归,每个人都在为生活而奔波,过得自足而安乐,就连他下榻的那家客栈的老板娘,每日送饭菜上楼时,都会在餐盒里放上一小碟当日的甜点,供这位外境客官尝个鲜。
  有时是芙蓉藕花糕,有时是八喜水晶团子,每每浇上一层澄黄透亮的蜂蜜,好看得直勾人馋虫。不过就算糕点再怎么香甜可口,在欲星移尝来都比不过小厨房一碗晶珠凉来的美味。
  大概这就是思乡吧,思乡更思人。
  一想到坐镇海境的那位威武英明的鳞王,欲星移突然就来了灵感,天色已晚便急急燃烛磨墨,动作之急不小心连袖口都染上黑色,一点都没有海境师相平日里端着的不动如山的架子。
  摊开纸他便从江南春色开始讲起,风花雪月,人文风情,用词生动形象,像是把自己满肚子的墨水都倒出来,就为给那位遥远孤独的海境之主带去不一样的风景。
  真的如论如何都想和王一起看一场雪啊,欲星移这样想。
  兴头上来了他就一直伏案写作,直到金鸡破晓,第一缕晨光落到案头,欲星移才恍然停笔,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布满字迹的纸早已埋了半张桌子。
  不能再写下去了,欲星移羞愧满面地停笔,却又觉得怎么都不尽兴,仿佛他想说的话如滔滔江水,如今付与纸上的不过杯水车薪。
纸短情长,欲说还休,怎么才能说的够?
  最后的最后欲星移竟是连自己写完的信也不敢读,厚厚一沓纸看也不看统统封进信函,接下来又是急匆匆拿去寄,吓得楼下老板娘以为这位客官家里出了什么急事,加印了七八个红章。
  等到料理完一切,才好好坐下来长呼一口气,欲星移抚着鳞王当初授相位时颁给他的玉如意,突然觉得也许自己从未真正离开海境,离开北冥封宇。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希望这份信可以早日到达他手中吧。


后记:
  那天砚寒清呈菜入殿时正遇上鳞王对着一封信大笑抚掌。
  近来政事繁多,生为海境之主的鳞王自然一刻不能放松,身为宫廷试吃官的砚寒清也是许久不见王如此开怀了,舒心之余他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不知何事令王如此开心?”
  只是他问完就后悔了。
  “还不是本王的好师相!”
  鳞王展平信纸,那逸虬得水又不失刚柔力道的字全海境除了那位贵人怕是找不出第二人。
“你看看,师相此站去了江南,正向本王炫耀呢!”这话说的是抱怨,可语气分明是满满欢喜,骗得过谁?
  此刻读着欲星移来信的鳞王仿佛回到了多年前仅仅作为北冥封宇的日子,有神机妙算的伴读好友便有了超脱一般的快乐时光,总是不嫌够。
  现在呢,他早已为王,要护一方太平,欲星移也成了海境的师相,可是北冥封宇分明知道自己这位伴读好友从来都非池中物,小小海境不足以施展他的文韬武略。
  他总是要走的,北冥封宇这样想。
  但是我也一定会回来,那日送行时欲星移迎着他的王浅色的瞳孔说到。
  好,本王等你。
  这是两人秘而不宣的承诺。

  把菜品呈到桌上后,砚寒清就默默退了下去。
  临出门前他瞥了一眼王手边厚厚一沓的信纸,再想想同样寄到手中只有薄薄一张纸上的只言片语,背过身微不可查叹了口气。
  唉,师相还真是偏心啊……

 
 
 

白露节

今天的神蛊温皇是被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被叫醒的。
原本一片黑暗的卧室突然被人拉开窗帘,只一瞬间过于明亮的阳光就长驱直入,直直落在床上只露出半张脸的人身上。
这种感觉如果要打比方的话,就类似于电影里吸血鬼猝不及防被太阳击中,无可遁形。
当然,神蛊温皇可不是吸血鬼,而这种阳光也没有多大杀伤力,只不过就是照得睡梦中人皱着眉头辗转反侧,睡不安稳就是了。凭借着傲人的意志力,他硬生生坚持到被晒到眼皮发烫才裹着被单慢吞吞睁眼起身,真的非常不容易。
带着些惺忪睡意,神蛊温皇半真半假的叹气。
“欸呀,凤蝶啊,我可不记得有教过你大清早扰人清梦呐~”
“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老板。”
一旁面无表情的凤蝶回应的声音毫无波澜,似乎已是司空见惯,床头柜上电子表显示当前时间,十一点五十九。
“欸呀,这不是还差一分钟吗?”
眨巴着并不大的眼睛,神蛊温皇一脸理直气壮地指出错误,不过凤蝶好像并不想和他磨蹭,二话不说就干脆利落把人赶去了餐厅。
一边念叨着“蝴蝶长大了翅膀硬了~”一边喝着保温的紫米番薯粥的还珠楼主今天也在为女儿的叛逆而烦恼呢。
用过餐点之后的神蛊温皇依旧继续躺椅精附体,不过地点从卧室移驾到了庭院。
凤蝶依旧脚不沾地地忙着,抱着一大堆洗干净的衣服从瘫着的某人身边经过,白色的风衣在晾衣绳上挂成一排,随风飘动,像一面面旗帜。
“老板,你下次换装任飘渺可不可以别穿白色的风衣?”凤蝶插着腰瞪着气定神闲的顶头上司,语气中满是抱怨与不满,“就算要穿也拜托您爱惜一点,白色沾上血迹很难洗。”
“嗯……”
被点名的神蛊温皇则是半闭着眼悠悠摇着羽扇,半天才从鼻子里挤出一声来,似应非应。
絮絮叨叨唠了一大堆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听进去,等到挂完手里衣服回头的凤蝶刚想再念写作“老板”读作“laoba”的男人一两句,仔细一瞧却发现那一对细长凤眼已经彻底闭起来了。
啊,睡着了。
凤蝶深吸一口气又呼出,待心情平复后面无表情抱着洗衣盆就往屋里走;临进屋之前顿了顿,最终还是折回来给人把毯子盖上。
真的树獭成精。
等到神蛊温皇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夕阳半斜。
褪去了白天过于耀眼的光芒与灼热,此刻天气正好,大把大把金色余晖毫不吝啬落了他一身,从头到脚,连带着毛毛椅的内里都被烤得暖融融的,像靠着一捧有温度的雪。
只是……过于安静了点。
他坐起身来迷迷糊糊喊了声凤蝶。
没人应答。
眨了眨眼睛,神蛊温皇瞬间清醒了。他一边伸着懒腰一边环顾四周,挂了满院的衣服已经收起,小木案上煨着一锅粥,丝丝缕缕的香气顺着白汽一个劲往外冒,带着桂花的甜蜜,锅旁一张字条。
展开纸条仔细瞧去,白纸落款是端庄秀丽的“凤蝶”两字,内容大抵也就是叮嘱他醒来记得吃饭天黑记得开灯有事没事别乱开炉子她晚点就回来。
捻着纸条,神蛊温皇带着老丈人的冷笑,一双细目熠熠生光,黑的发亮。
哼,不用猜都知道是去见那个臭小子了。
只是不知道是毛毛椅躺着太舒服还是瓦罐粥太过香甜,今天的他突然失去了爬起来去搞事的动力;小小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重新瘫回了回去。
剑无极,今天算你走运。
重新裹紧毯子,神蛊温皇翻了个身合上眼,朦朦胧胧之间有秋风扫下黄叶打在脸上,轻轻一下,就像小时候凤蝶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太阳真暖和啊。

雨后情感论调

  壁钟在指向整点的下一秒便应约响起报时的钟声,一下两下……低沉悠远,不紧不慢回荡整个空间;像是为了呼应这份多年如一日的表演,灶台上煲着汤的瓷罐也不安分起来,原本温吞的白汽突然急躁,顶得陶瓷盖“咯哒咯哒”作响。
  墨倾池就坐在厨房角落的高脚凳上看书,指尖不紧不慢划过墨印文字,所触皆是纸张细腻平整的质感,是一种岁月静好的心安。
  自从一年前剧中退场之后,属于他的戏份就算是画上完美句号了。虽然之后也有不少剧组前来商议但是都以各种理由婉拒了;比起站在镁光灯下,他更偏爱幕后的生活,看看书做做饭琢磨琢磨事情,亦或者帮某个实诚孩子出谋划策。
  随心所欲不拘束,大抵如此。
  此刻跌宕起伏的剧情伴随最后一个标点尘埃落定,瓷罐里熬制许久的汤品也到了该出锅的时候,墨倾池阖书起身,挥开周身温吞的白雾,属于食材的暖意氤氲在整个空间里久久不散,连带着人也难得慵懒起来。
  不过……
  他望向客厅里的壁钟,是时候接无端回家了啊。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准备工作,将热气腾腾的汤倒入保温桶,炖足了时辰的骨汤颜色发白,香气浓郁,面上油星明亮亮一晃一晃的,再配上翠得逼人的新鲜葱花,论是谁看了都会被勾起馋虫。
  从前邃无端胃就不好,长年累月天一冷就难受,仔细看看就像陈年毛病,治不了只能养着,听老人家说骨汤暖胃最好,于是墨倾池就自己琢磨学着做,一开始自然是车祸现场,后来失败几次吸取教训再不断尝试,最后竟然还成了他们家的招牌菜。玉离经来做客时曾有幸蹭过一碗,尝过之后惊为天人,拍掌赞绝声称美味程度绝对不输米其林三星餐厅菜品,惹得大家开怀一笑。
  不大一会功夫东西就收拾好了,墨倾池裹上白风衣准备出门。站在大门口时他看了看天,乌云紧锁阴雨霏霏,虽说冬天的雨下不大但是丝丝缕缕都是寒气;撑着伞犹豫一会,最终还是回屋带了条围巾。
  还是别受凉比较好,他想。
  从住的公寓到片场不过几个十字路口的功夫,墨倾池撑着伞带着口罩,手里领着印着小鹿图案的保温桶气定神闲等着每一个红灯。来往人群熙熙攘攘,都在为各自奔波,谁会想到这个步伐缓缓,看起来像在遛弯的白衣男子会是叱咤风云的影帝呢?
  都不过是浮云罢了,也许这些赞誉在墨倾池心里远不如给邃无端熬个汤来的重要吧。
  一会的功夫说到就到了,墨倾池轻车熟路绕过忙的乱糟糟的拍摄现场拐进休息区,以往休息区都是各种段子聚集地,笑声老远都听得见,今天倒一反常态,到处静悄悄的;原本他还存着一丝疑惑,等到到跟前才明白原因。
  “老师好。”
   难怪。
  收起雨伞后,墨倾池端端正正向坐在折叠椅里休息的君奉天行礼问好,语气满是尊敬。
  不管是照出道时间还是从前在儒门大学念书的辈分排,这个不怒自威的男人都是当之无愧的大前辈;但若要仔细论起来,作为教导主任的君奉天对自己甚至可以说得上有指引之恩。
  一向不苟言笑的君奉天点头回礼,眼神默不作声打量了这位自己的得意门生一圈,依旧是多少年简约的风格没有变过,优雅又不乏几分礼貌疏离的意味,不过今日……
  目光下滑落在他手上拎着的印有小鹿图案的保温桶上,虽然怎么看怎么违和,但也难得给这个一向清冷有余亲和不足的后辈增添了几分烟火气。
  “是来探班的?”语气难得柔和几分。
  “是,”墨倾池放下手中保温桶,笑的有些不好意思,“我来接无端下戏。”
  邃无端吗……
  君奉天对这个孩子印象还是挺不错的,吃苦耐劳,勤勤恳恳,一点也没有现在年轻人急功近利的毛躁样子,时不时也会跑到自己跟前问问意见取取经;想到这里仿佛眼前就出现这个孩子每次红着脸跑过来找他探讨问题的模样,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格外招人疼。
  “他倒是个好苗子。”
  大主任难得松口夸人自然是实属不易,不过这也代表他对于邃无端的肯定。墨倾池滴水不漏回应,内心却也是小小得意了一下。
  是呀,他看中的人怎么会差?
  也许是命中注定合该如此,墨倾池第一次看到邃无端就有种故人重逢的奇特感觉,这个实诚得可爱的男孩笑容腼腆,不是多话的性格,处处却是端正有礼,在才能方面更是不可多得一块璞玉。
  说不清是谁先捅破的窗户纸,两人顺理成章就在一起,由剧相识相知相依再到池急流勇退,隐于幕后,知情人士都开玩笑说他们是闪电恋爱,而墨倾池只觉得时间太匆匆。
  原来和心悦的人待在一起再怎样总觉得不够。
  他陪着邃无端走过了漫长的路,眼看着他从无人记挂的小透明跌跌撞撞成长,慢慢摸索,直到现在蜕变成一位出色的演员,彬彬有礼,从容不迫。
  只是不改善良,不改热忱,不改赤子真心。
  当然期间也不是没有遭遇过挫折。
  每一个演员生涯都会有一段低落期,扑面而来各种流言蜚语如带着玻璃渣的雪花,扎得邃无端身心俱疲。墨倾池至今还记得那一天他陪无端喝酒,喝着喝着这个小孩就靠在自己肩膀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鼻涕全往那天穿的白衣服上蹭,嘴里嘟嘟囔囔又不知说什么,最后还特别心大直接就睡着了。关键是第二天邃无端醒过来看到自己抱着仰慕已久的前辈睡着了还喝醉蹭脏了人家的白衣裳,第一反应居然又是两眼泪汪汪地道歉。现在想想总是要发笑的。
  墨倾池目光停在远处向片场人员道谢的青年身上,眼睛里满满都是暖意,谁能想到现在这个受万千粉丝喜爱的新生代偶像曾经也是个站在台上会手足无措,睁着双大眼睛满场寻他求助的男孩呢?
  相传雨后会出现奇迹,那邃无端就是一颗流星,所有流言都被用作打磨锋芒,总是寒夜漫长,依旧难掩其光。
  墨倾池自认从不是贪心之人,如今却由衷希望自己可以陪这个男孩走过更远更长的道路。
  “我想给他一个归处”,墨倾池一边把飞奔过来的邃无端抱个满怀一边想:“我爱他。”
  “抱歉,等了很久吗?”
  眨巴着大眼睛的男孩自然不知道墨倾池的小九九,他只是单纯为一下戏就能看到倾慕之人而感到由衷的喜悦;大概是这种真挚的情感会传染,就连一旁等着的君奉天都弯了弯眼角。
  “也就刚到而已,”
  墨倾池打开保温桶倒了一杯热汤,又看着邃无端一小口一小口啜着,活脱脱一只进食的小动
物,不禁哑然失笑。
  “好喝么”他笑着问。
  “!!”邃无端已经美味到说不出话了,一个劲疯狂点头表达满心赞许与喜爱,香浓骨汤带来的暖意从胃里一点点蔓延到全身,连指尖都没有放过。
    好幸福……
   乖乖围上围巾的无端捧着杯子想。
  “那我们就先走了,”收拾完东西之后,墨倾池牵着裹得严严实实的邃无端向君奉天道别,短短几句话两人拉着的手都没放开过,“前辈下次再见。”
  “嗯,路上小心。”
  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君奉天不知怎么就想起自己和玉逍遥年轻时的模样了,就那家伙的性格也是一等一的粘人。
  “真是不服老不行啊……”他感慨。
  而窗外云开雨霁,即使前路未明,相爱的灵魂仍并肩前行。
 



大家七夕快乐(∗ᵒ̶̶̷̀ω˂̶́∗)੭₎₎̊₊♡
 
 
 


共时性

指针指向十一时下课铃准时响起,等候多时的学生们如同潮水般蜂拥而出,史艳文不紧不慢在讲台上收拾好教案,一袭白衣在花花绿绿的人群中格外扎眼。
中午吃什么呢?
随着人海浮沉,他抱着书本教案出神琢磨着,只是菜单还没想出来呢,被挤出楼梯口的史艳文就看到了一个预料之外的人。
紧身背心加皮衣皮裤,从头到脚一身黑,在加上遮住半张脸的墨镜和胯下这匹嚣张得过分的重金属坐骑,这位仁兄就只差把“凶”字写脸上了。
算了,其实这样也没差……
史艳文哑然失笑,对于胞弟气势汹汹的等人方式不置可否,不过……他环顾四周,这等喷涌而出的雄性荷尔蒙气息吸引不少女同学驻足偷拍,带着雀跃偷笑叽叽喳喳讨论着,加深了黑衣人越皱越紧的眉头纹。
“好了好了大家都去吃饭吧,”带着一贯微笑的史讲师及时出来打圆场,在小弟即将暴走的边缘使其悬崖勒马。
“再不去食堂今天特供的芦荟冻都没有咯。”
嗯,对女孩们的杀手锏,屡试不爽。
等到人群都散去食堂方向了,史艳文才走近打招呼,果不其然又被呛了。
“哼,史艳文这就是你教出来的学生!”
罗碧冷笑着开口。
“唉,还不是见到你太激动了,”史艳文微笑应对,又在将要暴走的边缘及时转移话题,“从来不见你来学校,有什么事吗?”
此话一讲,向来说一不二的藏.前黑帮大佬.镜.如今女儿控.人难得扭捏起来,断断续续才把来意讲明白。
哦,想给宝贝女儿置办个生日礼物但是又不知道现在小女生的喜好……
“可是艳文的孩子是三个男孩呀。”
罗碧盯着胞兄那双与自己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无语,半晌一个摩托头盔砸过去。
“啰嗦!上车!”
目的地当然是商场,面对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礼品两人挑选的标准又一次发生碰撞,罗碧的想法是理所当然一定要贵重,要配得上他藏镜人女儿忆无心的身份;而史艳文也是觉得送的礼物贵重是其次的,重要是实用,包含心意就好。
就这样意见不同的兄弟俩差点又在商场打起来(其实罗碧单方面发脾气比较多一点),幸亏导购小姐推荐及时才免于一场纷乱。
不过……
史艳文望着被一堆少女色淹没略微有些手足无措但依旧耐着性子的罗碧,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最终挑选的礼物是一串手钏,数种宝石打磨镶嵌而成,做工自然是一等一的好。
“无心从小就喜欢石头,收到这个她一定很开心。”史艳文笑着拍着小弟的肩膀。
而罗碧则是小心翼翼捧着礼盒生怕摔坏了,默默弯了弯眼睛。
为了挑礼物两个不常出门的大男人走了大半天,商场附近没有休息室,两人就寻了一家卖甜点的糖水铺子歇脚。
店里不卖酒精,罗碧只好沉着脸点了瓶波子汽水,倒是史艳文觉得哪样都稀奇,不留神点了半桌子甜点。
罗碧对此嗤之以鼻,大男人吃什么甜点,刚想喝一口汽水解解渴却又被其特有的甜腻气味呛了一下。
“噗……”
“史艳文你笑什么?!”
罗碧一烦起来就本能想抽烟,一摸口袋才猛然想起陈年旧习早就为了呼吸道不好的女儿改了;他怏怏拍了拍口袋,长舒了一口气,多可笑啊,从前那个年轻气盛的藏镜人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连“忆无心”三个小小的字都跨不出去。
血浓于水,从来至亲而已。
可疑的沉默在两人间蔓延,史艳文咬着玻璃勺想了一下,从一堆琳琅满目的甜点里挑出一碗推到罗碧面前。
“小弟尝一下,”他说,带着一贯轻柔的语气,“这是无心最喜欢的甜点。”
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咽了回去,罗碧憋着火瞪了史艳文一眼,盯着那个精致的玻璃碗如临大敌,最后不情不愿才吃了一口。
唔,味道意外的不错,入口顺滑细腻,并没有想象中的甜腻,反而带着些许水果食材自然的甜香,真是难得的舒爽。
史艳文留意到罗碧舒了眉头就知道他勉强还满意,不由自主也笑弯了眼角。
都说双生子是命运的巧合,何况是史家这对性格迥异的孪生兄弟,怕是千万分也挑不出之一吧:长兄史艳文温润如玉,待人亲厚温和,所谓上善若水,不经意却能磨平所有锋芒的棱角;次弟史罗碧脾气暴躁,杀伐决断,向来能动手绝不动口,身体里仿佛时时刻刻燃着烈火,誓要把所有阻挡前进的障碍烧个干净,人人见而生畏。
就这样一对让人见了绝不会认为是亲生的兄弟在各自的前四十年生命里走着截然不同的路,史艳文一身正气自然去做了警察,多年惩奸除恶劳苦功高徽勋无数,最后在而立之年当上警察局长随即没几年隐退做了个大学的客座讲师;而罗碧呢,则是早早就入了黑道,一路上摸爬滚打,多少次刀头舔血活下来的,身上的新旧伤痕再怎样都数得上三个手指头,原本他以为这辈子就这么在恩恩怨怨中过去了,万万没想到生命中至宝降生砸得这个血性汉子突然就慌了手脚,还好有史艳文从中周旋,最后得以带着宝贝女儿全身而退,现在经营一家保安公司,不大不小,过日子正好。
是啊,日子正好。
最后罗碧送史艳文回家时,他故意站在看不见的死角目送那一片白色衣角消失,接着又是某一块黑色窗口点了光亮,暖融融的澄黄,像碗里卧着的月亮。
回家吧,他拍拍藏在心口的礼盒心想,无心还在等着呢。

最绮论坛体

***论坛
34#楼主
哈喽米娜桑!楼楼我又满血回来啦!
说到被狗狗彻底圈粉其实是这样的:
那一次本来是想去雨地截图撑伞造型,结果突然莫名其妙就进了一个听都没听过的本;关键是这个本非常奇怪,明明没有小怪却一直掉血,而且退都退不出来。
刚开始我还自不量力感觉可以苟一会,结果没过多久就掉血掉到起不来了。
等到血量只有一半的时候,这个本的Boss就出场了,唔,就称呼他“小变态”吧;扛着把大镰刀,头上插一排树杈子,自称祆撒大护法,其实我觉得更像邪教头子……
35#
!!!!楼楼我知道你说的是谁!我也被砍过!
36#
退不出去难不成是卡了吗?不过这个本之前也被投稿吐槽过说有Bug,原来还没修复啊……
37#
一排树杈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奇
38#
楼上别急着笑啊,wuli霏霏可好看了!
39#
好看是好看,砍人也格外疼……
(メ`ロ´)/
40#楼主
喂喂喂我还没讲完呢!
小变态一出场,整个画面调色BGM全变了,就是那种恐怖片的感觉,阴森森的贼吓人。
当时情景大概就是小变态狞笑着挥舞着镰刀,而我就倒在他脚下,一堆从地下伸出的白骨紧紧扒在身上。
其实我也是真的菜,血一掉的厉害就手忙脚乱搓键盘然而一点卵用都没有,就真的是大家说的那种“低头操作猛如虎,一看屏幕啥都无”……
41#
噗……心疼楼楼( ´•ω•)ノ(._.`)
42#
感觉这个本好刺激诶……突然想去见识一下!求楼楼确切坐标!
43#
组团观光!
44#楼主
确切位置……我也不太清楚诶,毕竟误打误撞进去的(:з」∠)_
反正不管怎么操作都控制不了角色,而且电脑也没有卡。所以弄到最后我已经完全放弃了,脆皮还抠脚,也打不过退也退不了,算了算了,死就死吧,没准死了就能出去了(-ι_- )
正当我打算把游戏界面切出去的时候,wuli狗狗突然出现了!
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呸!还是原来的狗头面具配黑白格大衣,身后跟着小蜜桃,只不过手里一直拿着的毛绒绒尾巴换成了一把造型很特别的骨刀,看上去贼拉风。
【花痴笑.jpg】
45#
哦哦哦哦!!刺激啦!
46#楼主
其实当时我的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一来是比较感动,毕竟还有人能来救我;二来……狗狗还是我情敌呢QAQ
我的情敌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穿着黑白格大衣带着小蜜桃前来救我……
【心情复杂.jpg】
总之接下来我就躺着看戏啦,狗狗真的超帅的!不过从他和小变态的对话来看,总觉得这两人之间梁子还挺多的啊?
反正小变态一看到狗狗就浑身发着黑雾,咬牙切齿歇斯底里,好像被抢了媳妇似的……
【白展堂嗑瓜子.jpg】
47#
其实楼楼你说的还真没错
理论上来讲,狗哥的确抢了小变态对象……
48#
我看到了什么?!!!求深扒!!
49#
太太同求!!【大佬喝阔落.jpg】
50#
链接☞【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哪!818游戏里那一对三角的前世今生】
51#楼主
哇……原来这么刺激啊!怪不得……
总之这个瓜等我码完再嗑!
狗狗真的超帅超厉害,扛着骨刀就问“相杀吗?”,结果对面直接咬牙切齿挥着镰刀砍过来了。
整个打斗过程环环相扣,紧张刺激,我一个外行人看不出门道,总之先给各位动捕和武指大佬们比心啦!非常感谢!🙏🙏🙏
其实一开始我是觉得狗狗稳赢的,结果越看越觉得不对,这个小变态怎么不掉血啊?
【喵喵喵.jpg】
52#
唔,之前官网上就有人反应这个Bug,还没改掉吗?
之前看楼楼说没有怪也掉血好像是因为雨地主场自带伤害,还有BOSS也有设定加持好像。
53#
哇?那这个Boss不是无敌了吗?那还打什么??
54#
官方劝退【挥手再见.jpg】
55#
喂喂只是就这一个本而已啊,你们带什么节奏???
而且楼楼也说是误打误撞啊,地图上也没有标出来,那就说明根本没有对玩家开放啊。
56#
楼上+1
57#楼主
请大家吃过就吃瓜,不要带节奏哦【和善微笑.jpg】
不乖的通通叉出去o(`ω´*)o
反正就是打到最后狗狗已经一身伤了,格子大衣上全是血,小蜜桃急得直刨地,却又被狗狗勒令不许过来(*꒦ິ⌓꒦ີ)
我当时也超级心疼,这个号装备低还不是奶(就练了截截图),还躺在地上起不来,想哭QAQ
58#
摸摸楼楼,就算是奶也未必能给NPC加血吧……
59#
楼楼莫慌,这种NPC对战一般就走个过程而已不会出大事的【摸头.jpg】
60#楼主
当时小变态的刀真的差一点点都砍到狗狗了,突然一道白光狐狸闪亮登场!
【疯狂打Call.jpg】
我当时直接在电脑面前叫出来了!舍友看我的目光像看个傻子(捂脸)
但是狐狸真的超帅啊啊啊啊啊啊!一把接过要倒的狗狗按在肩上好像还替他理了理毛!超级攻!狗狗问他你怎么来了,语气超级委屈,狐狸笑着回答因为你在等我……
61#
嗷嗷嗷!!两秒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一对的名字!温柔体贴×高冷奶狗!【突然变态.jpg】
62#楼主
楼上看私信!顺便安利一下我们后援会【********】太太超多!
这厢两人相望无言你侬我侬,对面小变态看到狐狸抱着狗狗直接就炸了,大吼一句“我不许你抱他”就冲上来了,被男神一个干脆利落转身闪开。
讲真小变态吼的这一句,我竟然从歇斯底里中听出了一丝拉的委屈……一瞬间真不知道应该同情谁。
狐狸你个罪恶的男人啊……【摊手.jpg】
接下来就是美救英雄的故事啦~
最后狐狸背着受伤染血的狗狗,小蜜桃驮着残血的我,三人一狗才终于出了秘境……
【抬头看天.jpg】
狗粮真好吃,汪
63#
只有我想吐槽为什么楼主是被小蜜桃驮出来吗……
64#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65#
我是新人,请问是走流程还是可以直接哈哈哈?【端正.jpg】
6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67#楼主
哼╯^╰你们这群坏人!
不过狗粮真好吃啊【真香.jpg】
接下来几天我上线去找狐狸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人,查了查攻略说是会开启新的奇遇。
说实话我蛮忐忑的,以自己这种非洲人属性我是真怕一不留神打出BE……要是那样真的会疯。
好在第六天我上线的时候狐狸依旧在老地方,微笑着摇扇与对面的人谈笑风生,不过对面的这位帅哥……您哪位啊?
【黑人问号.jpg】
68#
嗷嗷嗷刺激了!到底是谁?
69#
狐狸真是罪恶的男人啊……【沧桑抽烟.jpg】
70#楼主
走近一看才发现依旧是原来的配方,黑白格大衣……咦?帅哥你谁啊??
狐狸笑着解释说他是狗狗,当时我的表情是【惊到下巴脱臼.jpg】
真的超帅同志们!之前刷狗狗好感度的时候问为什么带狗头帽结果他的回答是“因为我很丑”……
但是!同志们!你们自己看看这个样子算丑吗??【北狗侧脸.jpg】【叼草杆.jpg】【面部特写.jpg】
71#
艹艹艹艹!!真的超帅啊喂!这个分叉眉!!
狗狗顿时就攻起来了!【鼻血.jpg】
72#
摸摸看了看自己的捏脸数据再默默关上,我们的脸不是脸……【人间不值得.jpg】
73#楼主
我当时内心也是一样的(:з」∠)_
分叉眉,眉间镶钻,白色高马尾,真的直接帅到回心暴击啊喂!
关键是狗狗和狐狸两个人都是不同类型的帅,狗狗是冷峻寡言类型的,狐狸是温文尔雅类型的!不过都是我的菜!(但是瞬间就站不稳狐狸攻了【土下座.jpg】)
狐狸还悄咪咪和我吐槽说狗狗不爱笑,面部神经失调……
【狗粮真香.jpg】
74#
狐狸悄咪咪吐槽好可爱!Σ>―(〃°ω°〃)♡→
75#
哇,楼楼进展好快!已经看到狗狗摘面具啦!
我才刚开始刷好感度(:з」∠)_
76#
听说到这一步就说明两个人好感度都封顶了,下面就可以开始新奇遇啦!
恭喜楼楼!功夫不负有心人( ͡° ͜ʖ ͡°)✧
77#楼主
嘿嘿嘿(ˊ˘ˋ*)♡谢谢楼上
接下来应该就是所说的新奇遇了吧?
狗狗和狐狸带我去了一个叫“时间城”的地方,这个地方在地图上是找不到的,好像只有很少人才能去,听说狗狗就是从那里出来的。
【天选之子.jpg】
在去的路上狐狸和我解释说前两天不在是因为他带狗狗回时间城疗伤了,希望我不要介意。
呜呜呜,狐狸他真的超好变温柔!我爱他一辈子!!(*꒦ິ⌓꒦ີ)
不过等到到时间城大门口时狗狗表现得特别不自然,唔大概就是那种犯了错要见爸妈的坐立难安的感觉?狐狸还一个劲儿给他顺毛……
来,大家感受一下,这口狗粮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吃(微笑)
【狗狗躺在狐狸膝盖上接受顺毛.jpg】
78#
饱了饱了……嗝~
79#
【真香.jpg】心疼楼主的眼睛
80#
前排兜售墨镜瓜子板凳,先到先得(*´▽`*)࿋
81#楼主
还好没等一会城里就出来一个自称“时间光使”的蓝衣人接我们进去,不过听他和狗狗说话的语气感觉两个人认识很久了?
之后我就被单独带去城主那里做客,狗狗说是要带狐狸去时间天池休养,不过临走前还悄咪咪拉着我说不要喝城主的茶。
超可爱!【捂心口.jpg】
于是见到城主后我就婉拒了喝茶,之前狗狗也没和我讲为什么,还是有点好奇诶,不知道这么选会不会错过什么剧情……
82#
楼主我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婉拒喝茶是正确的!
我这里狗狗也告诫我了,但是一时好奇就选了接受,结果下一秒画面全黑,维持了五秒,我都以为电脑坏了。
五秒之后画面恢复正常,系统提示我多了个“苦得满地找牙”的成就🙃🙃🙃
这种成就谁想要啊喂!(╯‵皿′)╯︵┻━┻
83#楼主
……那真的非常心疼楼上了【哈哈哈哈哈.jpg】
这里说一下时间城主吧,感觉他也挺有意思的!
从服饰来看比较偏西洋风吧,举手投足也是非常高贵优雅,只不过……造型成迷,一身粉色外衣还像个桶罩在身上……放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城主喝茶.jpg】
【城主逗饮岁.jpg】
84#下午茶爱好者
唉,现在的小孩子审美真的不一样了,居然有朝一日还能被吐槽造型,吾真的心情复杂呀……
85#楼主
!!!!楼上???
真人?
86#下午茶爱好者
是呀,小姑娘,天真蜜好吃不?看你可爱才给你的哟~
87#
!!!骗人吧??不是吧??
【突然震惊.jpg】
88#下午茶爱好者
唉,现在的小朋友都不可爱了,居然说吾是假的@八块腹肌@龟儿子@白白白狐狸
89#八块腹肌
你很闲吗?!!
推日晷累的要死你还艾特我?!你是魔鬼吗?
【超级不爽.jpg】
90#下午茶爱好者
哎呀,我这也是为了你好,你看看你人都变肥了,运动一下吧。有益身心健康。
对了,茶冷了,尽快回来重烧。
91#八块腹肌
啊啊啊啊啊啊超级不爽!
92#龟儿子
无聊。
93#下午茶爱好者
唉,真的长大了翅膀硬了会飞了,我这个龟儿子明明小时候很可爱的,现在却连笑也不肯笑,面部神经失调,欸……【擦眼泪.jpg】
@白白白狐狸  你快管管他。
94#白白白狐狸
噗,抱歉城主,我会和他说的。
95#楼主
我看到了什么?!!!上课随手一刷居然全是大佬?!!
啊啊啊啊啊啊狐狸男神!!!我超爱您的!从一开始就特别喜欢!!
( づ ωど)
(已经完全无法表示自己激动心情的楼楼疯狂截图合影)
96#白白白狐狸
哈是吗,非常感谢您的喜欢和支持,每次都带雪脯来真的是麻烦啦,酒很好喝画舫也很好看,认识你非常荣幸和愉快^_^
97#楼主
!!!狐狸也用颜文字吗?超可爱!!
98#龟儿子
啧。
99#楼主
狗狗我也很喜欢你!!超级帅!!比心心!!
你们俩我都超喜欢!!
100#龟儿子
小姑娘好好上课,改天带你和小蜜桃玩。
                                            
                                         此贴已关闭     

最绮论坛体

***论坛
标题:
喜大普奔,我终于从女友粉成功混成男神和他男朋友的后援会会员
1#楼主
正文内容如题
等我下课慢慢道来【沧桑抽烟.jpg】
2#
噗……心疼楼主
顺便沙发
3#
板凳!心疼楼主+1
4#
心疼楼主+10086
5#
哇!现在都这么刺激吗?!
坐等818!【托脸等.jpg】
6#楼主
你们都是魔鬼吗……我都还没开始呢……
咳咳,言归正传,开始!
唔,其实我男神是个游戏NPC啦!
但是真的超帅!人物设定性格也超苏!
温文尔雅但是意外的能打,同是顺毛能力十级,真的是把我迷的不要不要的!
7#
咦?这个人设有点眼熟啊……
楼楼我们可能玩的同一个游戏
8#楼主
哇!那楼上真的是缘分了!
其实吧我就是一手残,基本就没啥玩游戏的脑子,菜的抠脚所以就攒攒外观校服当个风景党。
本来也不太玩游戏的结果被周围一群基友拉了入坑,但是我真的菜啊……一直都想A了结果某一天上线烧点卡截图的时候误打误撞就遇到男神了!
同志们,有一句话说的真的好啊:“年少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真的一见误终生啊!
当时正好在江边,刚一个轻功过去打算凹造型就遇到我男神了,唔就用小狐狸称呼他吧。
第一眼觉得造型特别精美,虽然是简单的白狐裘但是风度优雅,完全是贵公子的感觉!要不是NPC特有的名称颜色我真的以为是玩家。
在此感谢美工大佬建模大佬🙏🙏🙏
觉得好奇就点了互动对话,结果就和小狐狸聊人生聊到了天亮,完全舍不得去睡觉。
真的天亮……
PS我男神诗号爆炸好听!我能听一年!
9#
楼主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同喜欢!
10#楼主
哇!姑娘握爪!小狐狸就真的是我的白月光了。
后来上网查了攻略才发现是可以用道具刷成就感的,于是每天我都准时上线做任务刷成就感。
不得不说小狐狸的好感度真的很好刷诶,不用做什么乱七八糟的任务,每次去集市买雪脯酒就可以了,然后喝酒聊天看月亮;如果把小狐狸当树洞吐槽糟心事的时候他还会摸摸头安慰你。真的暖心暴哭!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小狐狸是真人不是NPC欸……
11#
楼楼我和你讲小狐狸真的超nice的!
有一次开着萝莉小号去找他喝酒,结果还没对话拿在手上的酒就被拎走了,还被玉扇轻轻打头说小孩子不能饮酒。
临走前还被赏了蜜糖吃!炒鸡温柔!
12#
原来还有彩蛋!!!默默放下了手中成男号去捏萝莉
13#
呜呜呜他真的超好(*꒦ິ⌓꒦ີ)好想要这样的男朋友
14#
楼上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15#
大家晚安!我和小狐狸去睡了!
16#
楼上你醒醒不存在的!(/‵口′)/~╧╧
17#
喂喂喂歪楼了啊……
只有我比较好奇男神的男朋友是谁吗?
18#
同好奇+1
19#
同好奇+10086
顺便问问楼主哪个服?有空一起约呀?!
20#楼主
唔,哪个服我就不说啦真的菜的抠脚
【葛优瘫.jpg】
咳,好奇的同学们稍等我马上就讲到了啊……
之前说到雪脯酒可以刷小狐狸好感度但是特别慢,而且每天都有上限,一旦超过三瓶就会被以“不胜酒力”而拒绝。
真的做的超辛苦的,要不是我男神肯定坚持不下来。
后来七夕活动出了新道具“画舫”,查了查官网说刷好感度会成倍。于是我这个万年菜鸡兼非洲人平时第一次包团打本,然后理所应当的没有掉……打了好几次最后还被团里的小哥吐槽脸巨黑。
我到底是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会欧的(:з」∠)_
21#
噗……心疼楼主,摸摸
其实那个画舫本来就掉落概率低啊,群里的妹子刷了好几次才出呢
22#
炒鸡羡慕刷出来的妹子欸!大号小号轮流刷都没有出,这个本仿佛和我有仇……
【人间不值得.jpg】
23#楼主
非洲人抱头痛哭(*꒦ິ⌓꒦ີ)
但是小狐狸的女人绝不认输!
大概是官方比较体贴我这种非洲人吧,活动没过多久画舫就开放购买通道,为了小狐狸我平生第一次氪金。【想想还有点小激动.jpg】
不得不说这个画舫真的好看欸,整体主白色,雕梁画栋,特别适合小狐狸温润如玉的气质。
买了画舫我又顺便买了套外观,就是新出的那套白金昙花,暗搓搓和狐狸情侣配色( ˘ ³˘)♡
万事俱备我就挑了个有月亮的晚上去找狐狸。送了画舫之后果然好感度蹭蹭蹭往上加,正当我凹造型准备截图纪念和狐狸第一次约会时,他突然和我对话说可不可以再带一个朋友一起游江……
你都这么说了我能说不行吗??【叉腰.jpg】
迫于狐狸的美貌我点了同意,万万没想到这就是我电灯泡生涯的开始🙃🙃🙃
24#
哈哈哈哈哈我猜那个人就是男神的男朋友
25#
写作“朋友”读作“laogong”。
26#
心疼楼主233333
27#楼主
嘤嘤嘤,你们这群坏人!我都真的惨了你们居然还哈哈哈【泰拳警告.jpg】
好了言归正传,一开始我也没放在心上也就多个人吧,结果一看这位的造型emmmm特别迷
白色狗头帽,黑白格大衣身后还跟了一只站起来比我都高的白色大型犬……
恕我直言这一位真的很像反派啊喂!男神你都认识的是些什么朋友啊!
话是这么讲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开开心心截图吧【强颜欢笑.jpg】
唔,那位小哥自称北狗,不像话太多
的主儿。不过这也正好我就可以继续安安静静和小狐狸约会截图啦~
结果我还是太天真!!开船之后两人气氛完全就不对了,一向温文尔雅的男神突然像换了芯一个劲儿逗那位北狗,说什么让我看看你面具下的容貌吧,还有今日你怎么不高兴balabala
旁边我听的一头雾水,喵喵喵?这什么情况?
男神你怎么这么皮??
那个北狗也是奇怪,回答也是前言不接后语,但是说话总是gay里gay气的,什么今天的你好香,你说话的样子总是那么迷人……
【黑人问号.jpg】
短短十几分钟唯一感觉就是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船底🙃🙃🙃
最后男神和我对话表示感谢和抱歉,感谢是因为送画舫,抱歉是因为他这位朋友晕船……
晕船为什么还要请他来啊(メ`ロ´)/男神你就是想逗这位北狗啊喂!
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位北狗我也对话过,真的脑回路不一般。
之前接到任务是给他一封信结果这位仁兄直接撕碎吃下去了……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真令人头大.jpg】
29#楼主
北狗真的很迷……
其实从那时候开始出于女(fu)生(nv)直觉,我觉得他和我男神关系不一般。
接下来依旧每天去找狐狸刷好感但是怎么都刷不上去,同时这个狗头小哥也像和我男神绑定了,走哪都能看到他,哦,还有那只大獒犬。
听北狗说那只大白狗叫小蜜桃,嗯名字很可爱,如果他没有见我一次追我一次的话就更可爱了。【喵喵式委屈.jpg】
30#
日常心疼楼主【哈哈哈.jpg】
好感度刷不上去可能是封顶了吧?楼楼你看看有没有拿到一个成就?据说可以开秘境什么的。
小蜜桃其实可以用鸡腿刷好感度的啦,或者你去白梅树林找一个NPC说太岁,他会给你鱼,也是可以刷小蜜桃好感度啦。
31#楼主
哇!感谢楼上科普!(ˊ˘ˋ*)♡
查了一下和男神好感度达到四星啦!获得称号“肝胆相照”!撒花开心!
接下来去找狐狸聊天的时候他真的三句不离北狗,整一个北狗吹(≖_≖ )
现在我男神手把手教我如何攻略我情敌……
【心情复杂.jpg】
不过深入了解下来发现北狗还是挺不错的,就是脑回路……和一般人不太一样。
之前看到有姑娘说北狗把信吃下去对吧,男神给我解释是他吃下去就代表把信里内容牢记在心里……emmmm果真很不一般。
32#
哇,这种都能分析出来看来真是真爱了……
33#楼主
其他稀奇古怪的事还有很多!
总之在我锲而不舍的攻略下终于把北狗的好感度刷到三星了,小蜜桃见到我也不会再追着咬了真的可喜可贺!
顺便一提,现在小蜜桃甚至会悄咪咪和我吐槽北狗,说他什么晕船还不会喝酒,有一次直接从船上栽下去23333
不过真正被他圈粉还是之后发生的一件事。
等我到家再和各位看官慢慢讲(ˊ˘ˋ*)♡
【卖个棺材.jpg】




细雪

  远处钟楼缓慢敲过十下,回声洪亮悠远,惊落枯枝上堆积细雪。
“呐,小最,我们现在出去约会好不好?”
绮罗生在最光阴怀里撑起身子,抬头“吧唧”一口正好亲在他下巴上,紫眸弯弯带着小狐狸般狡黠的笑意。
  几乎是瞬间帅气冷峻的青年就点头应允,也不问为什么,倒映出对方面容的鎏金眸子带着不易察觉的柔和。
  “好。”
  于是他们俩大半夜的就跑出去了。
  这时候外头的雪已经停了,夜空明朗而深邃,透着无限高远,灯影斑驳,霓虹闪耀映照来往行人面容。
  两人挑着静悄悄的小巷子走,所有繁华喧嚣都被抛在身后,此刻只留彼此陪伴就好,就算漫无目的也无妨,十指相扣掌心熨贴,彼此的心跳与呼吸都在尺寸之间。
  走着走着绮罗生突然玩心大发,松开手就跑了起来,街边来不及清扫的冰雪冻结踩在脚下“吱嘎”作响,落在新雪上一连串脚印像是指引王子通向幸福的面包屑。
  “这样小最也不怕找不到我啦!”
  绮罗生站在不远处用手拢成喇叭向他大喊,皎皎月光落他一身,竟然还要比一地雪色都明媚几分。
  “当心着凉。”
  踏着绮罗生留下的脚印一步步走去,最光阴解下黑白格大衣捉住一只玩在兴头上的白狐狸,下巴搁在怀中人肩膀上轻轻磨蹭,语气中带着点讨好意味:“太冷我们回家好不好?唔,你好香……”
  就像大型犬向主人撒娇一样,绮罗生揉着肩膀上那颗毛绒绒的脑袋痒得咯咯直笑,不知怎么的思绪却飘到远久之前,两人相遇的时候。
  “小最,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呀~”他垂眸轻声问道。
  那时候绮罗生经营的酒吧才刚起步,万事百废待兴,他计划了很多却万万没想到在这样一个雪夜捡了个少年回去。
  年纪不大却是个美人坯子,绮罗生不会承认当时是自己颜控发作才一下子冲动的,不过捡回去了之后怎么办呢?
  这个少年清清冷冷的性子,连带着脑回路也不同于常人,话都不爱讲更别说笑了,刚开始的确闹出不少笑话,知道相处了两个月之后才勉强问出他的绰号——“北狗。
  后来慢慢相处下来发现这个少年虽然待人冷淡不爱讲话,内里意外是个诚挚善良的好孩子。因此每天想尽法子让他多讲两句话或者多笑一下就成了绮罗生的日常行程。
  本以为两人会一直这样相处下去,突然有一天千杯不倒的绮罗生醉了。
  望着躺在床上醉得不省人事的绮罗生,少年第一次觉得很困惑,此时此刻内心有一种冲动想去吻他。
  绮罗生很美他一直都知道,只是现在的脸颊绯红的醉态更加的……诱人。对待每一位客人绮罗生从来都是礼貌而得体的,带着彼此都舒服的疏离;而对待他呢,绮罗生又是体贴而细致的,每天都会想法子逗他讲话,笑起来一堆紫眸像水晶一样闪亮。少年分不清其中态度的差异,犹豫了很久才决定遵循内心的指引——在绮罗生水光潋滟的唇上落下一吻。
  轻轻一吻,如一片花瓣的柔软触感,微不可查。
  等到第二天绮罗生恢复清醒时,少年已经彻底离开了,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这个家找不到关于他一点痕迹。他抚过自己嘴唇,上面仿佛还残留着那个少年的青涩与温度,挥之不去。
  这大概就是梦吧,他想。
  之后酒吧步上正轨,渐渐地绮罗生也开始忙碌起来,这个少年的事也慢慢抛在脑后,不过在雪夜去小巷子跑步的习惯也就这么保存了下来。
  为了什么?他说不清。
  五年后绮罗生再一次遇到了那个少年,是在大屏幕上。
  作为时间城少当家而被隆重介绍,眉宇间依旧是从前清冷的模样,只不过更多了些成熟意味。
  最光阴……
  那一天绮罗生着了魔一般一直念叨着这个名字,语气中带着连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笑意。
  没想到再次相遇就是情定一生。

  “所以说小最是不是很久之前就对我有意思啦?”
  即使时间拨到现在,逗面部神经失调的最光阴依旧是绮罗生日常的乐趣之一。
  从前是出于对走失少年的关心,现在呢?大概就是恋人之间的小情趣吧。
  “你说呢?”
  依旧是清冷的语气,最光阴抬起怀中人下颌细细用唇角描摹他如玉的面容。
  一个又一个细碎的吻不停落下,眉心,眼睑,鼻间,脸颊……最后是,嘴唇。
  如花瓣般柔软的触感,四唇相贴传递妥帖的温度与香气。
  这是哪里学的撩人手段?绮罗生觉得他的光之少年学坏了,学会用这种欲擒故纵的手段勾引自己了!
  像是情人间幼稚的较劲,绮罗生踮起脚尖不由分说就加深了这个吻,灵活的舌尖滑过齿列,带着天生的香甜美味。
  昏黄路灯投下两人相拥相吻的倒影,无比贴合,仿佛天生就属于彼此,注定不会分离。
  那个问题答案,其实彼此都心知肚明,偶尔留点悬念也是情人间不约而同的小秘密啦。


对白

中午片场真是一如既往的忙忙碌碌人来人往,最光阴缩在最角落的阴凉里看着剧本,白纸黑字每个认识但又都看不到心里去,没来由心里空落落的。
正昏昏欲睡着呢,突然一双白皙的手捂上了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呀~”
与此同时一个带着笑意的嗓音落在耳边,尾音略微上挑昭示着主人藏不住的好心情。
“绮罗生。”
真的是一点悬念都没有,最光阴牵起那双恶作剧的手合在嘴边轻吻一下,鎏金眸子抬头望向对方,点点光斑落在他眼里,如万千星海般熠熠生辉。
“你怎么来了?天热。”
“探班呀,”绮罗生提着手中保温桶,带着些许雀跃的小骄傲,“冰镇银耳汤,喝不喝?”
“嗯。”

趁着最光阴喝汤休息的空档绮罗生东瞧瞧西看看,觉得什么都新鲜,活脱脱一个好奇宝宝。
“小最,这是你新剧本吗?”
最光阴微不可察地僵硬了一瞬随即点头,“可以看的,不要紧。”
“听城主说你这次是演一个侠客呀,”绮罗生捏着剧本一页页翻着,不知道看到什么笑得一对紫眸弯弯,“咦,还是个救美的大英雄。”
“……”
最光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只能静静等着绮罗生笑够了然后把碗递过去再要一碗。
“好了好了不逗你啦,”绮罗生朝他眨眨眼睛,仔细瞧瞧四下没人就悄悄靠过去在最光阴肩上讨好撒娇似的磨蹭。
“等下我来帮你对台词吧~”

其实这几天最光阴状态都不怎么好。
拍武戏倒是特别在行,一把骨刀耍起来势走偏锋,再配上他特有的冷硬低沉声线与英俊样貌,真是迷得一群粉丝不要不要的。
但是说到文戏……
尤其是每每遇到要对着女主念各种煽情的台词的场合,最光阴就像换了芯,板着一张面瘫脸干巴巴地背对白,台词倒是一点没错,不过就是味同嚼蜡。因此不少女星都私下吐槽说和最光阴搭戏像对着机器人,不,机器人都没他那么气人。
真是让人牙痒痒!导演不敢掀桌,只能对这位怪才又爱又恨。
若是工作人员问他演不好文戏原因,最光阴也只会皱着他那标志的分叉眉板着脸说上一句:“感觉不对。”
因为不是绮罗生,所以感觉不对。
不过其他外人自然是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这其中的潜台词,最后还是时间城主英明,一通电话打给了绮罗生。
解铃还须系铃人嘛。

时间拨到现在。
最光阴看着一脸写满兴奋跃跃欲试的绮罗生,一个“不”字伴着最后一口银耳汤咽到喉咙里。
“好。”他点点头,看着空空的保温桶还想再来一碗。
“唔,就从这里开始吧,”绮罗生翻到标注的某一页,细细捏起嗓子学女声真是惟妙惟肖。
“你是?……小最快接!”
“嘘……不要讲话,快走,此地危险不宜久留。”最光阴不情不愿念着台词,一如既往的干巴巴。
“哎呀,这样不行,”绮罗生哭笑不得,点着他的鼻头说教,“感情呢?”
“在你这儿呢,”时间城小王子难得耍一回赖,剧本也不要了,直挺挺就往绮罗生怀里一扑,“要奖励。”
“小最你几岁呀?”
绮罗生怀里一个毛绒绒脑袋,丢也不是抱也不是,真是骑虎难下。
“周围都有人呢。”他小声提醒。
“我不管。”依旧耍赖。
绮罗生一低头刚想说什么就撞到对方那如星子透亮的眼里,明汪汪的,满满全是自己的影子。
“哎呀,真是输给你了……”
突然福至心灵,绮罗生借剧本挡太阳的幌子揪着最光阴黑白格子大衣探过去就是一个深吻,两人唇齿纠缠,竟然还尝出一丝银耳汤的余甜。
“下一次要认真点哦,”分开后绮罗生点点最光阴水光透亮的嘴唇笑得像狐狸。
“奖励我已经给过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