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鸽

困而为人二十载,难换君心似我心

冷香远(上)

又是不知道中和下什么时候写完系列_(:зゝ∠)_
给道友小天使地回礼!! @丹枫影 么么哒!
请诸君带着十米厚的粉丝滤镜来看QAQ
————————————————————————————

安静雅室内,鷇音子在软榻上缓缓睁开眼睛,一入眼便是一个白发飘飘的身影。

那个身影的主人背对着鷇音子坐在茶几旁,沏茶动作行云流水又优雅舒心,一头雪色发冠未着,长长的发丝服服帖帖地垂在身后。许是察觉到身后的动静,这位白衣儒生搁下手中茶壶盖随手拿起旁边的白羽扇,转过身,以扇掩面,只露出细细弯弯的清秀眉眼。

“你可算是醒了。”

鷇音子见故人面容,内心一时气血翻涌,虽然表面上依旧一副眉头紧锁苦大仇深的模样;刚想开口说着什么,却感觉喉头如似火燎,口舌生烟,晦涩难言。

“先生何不过来坐坐?喝杯茶润润嗓子,”三余无梦生轻摇羽扇,微微笑意礼貌而疏离,“反正您已经躺得够久了。”

鷇音子依言在茶几边落座,三余拨了一杯茶到他面前,“此茶名为香碧影,取其茶汤青碧,茶香馥郁悠长之意,其味甘甜清冽,请品尝。”

鷇音子盯着被拨到面前的那杯茶,沉默不语。冰白茶碗中涌着一湾清泓,茶香沁脾,使人精神为之一振。半晌,鷇音子执起茶碗,仰头一饮而尽,顿觉一泓清泉如春风化雨般滋润五脏六腑的干渴。

“哎呀哎呀,难得沏一杯好茶,就被这样牛饮浪费了……当真可惜了……”

白发儒生摇扇掩面叹息,一脸不值,“当真是一个不解风月之人。”

“三余,”鷇音子清了清嗓子,开口唤到。

“欸~不急,三余知道先生此刻满腹疑问,稍后便会一一解答,”三余无梦生低敛双目,嘴角流露一丝苦笑,眸中红光暗淡,“反正你我皆是已死之人,眼下无事一身轻,纵使苦境如何大乱,也与你我彻底无关了。”

鷇音子依旧一言不发,视线紧紧连在三余无梦生的脸上,久到他以为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便颇为不自在地开口。

“先生瞧了许久,可是三余脸上开花了么?”三余轻咳一声,侧身以羽扇掩面,露出白皙的耳尖却好似被烫红了一半。

“不要唤吾先生,也不许用敬称”鷇音子皱眉,末了顿了顿又开口,“直唤吾鷇音子就好。”说完这句依旧沉默地看着三余。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只闻茶汤翻腾滚沸之声。鷇音子依旧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地沉默着,而三余有一下没一下地摇着白羽扇,寻思着要不要开口说点什么,空气中无形的压力自己快让自己喘不过气来了。犹豫之前,勿闻屋外人声由远及近而来,接着便是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闯入非马梦衢。

TBC

   
© 淮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