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鸽

困而为人二十载,难换君心似我心

对白

中午片场真是一如既往的忙忙碌碌人来人往,最光阴缩在最角落的阴凉里看着剧本,白纸黑字每个认识但又都看不到心里去,没来由心里空落落的。
正昏昏欲睡着呢,突然一双白皙的手捂上了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呀~”
与此同时一个带着笑意的嗓音落在耳边,尾音略微上挑昭示着主人藏不住的好心情。
“绮罗生。”
真的是一点悬念都没有,最光阴牵起那双恶作剧的手合在嘴边轻吻一下,鎏金眸子抬头望向对方,点点光斑落在他眼里,如万千星海般熠熠生辉。
“你怎么来了?天热。”
“探班呀,”绮罗生提着手中保温桶,带着些许雀跃的小骄傲,“冰镇银耳汤,喝不喝?”
“嗯。”

趁着最光阴喝汤休息的空档绮罗生东瞧瞧西看看,觉得什么都新鲜,活脱脱一个好奇宝宝。
“小最,这是你新剧本吗?”
最光阴微不可察地僵硬了一瞬随即点头,“可以看的,不要紧。”
“听城主说你这次是演一个侠客呀,”绮罗生捏着剧本一页页翻着,不知道看到什么笑得一对紫眸弯弯,“咦,还是个救美的大英雄。”
“……”
最光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只能静静等着绮罗生笑够了然后把碗递过去再要一碗。
“好了好了不逗你啦,”绮罗生朝他眨眨眼睛,仔细瞧瞧四下没人就悄悄靠过去在最光阴肩上讨好撒娇似的磨蹭。
“等下我来帮你对台词吧~”

其实这几天最光阴状态都不怎么好。
拍武戏倒是特别在行,一把骨刀耍起来势走偏锋,再配上他特有的冷硬低沉声线与英俊样貌,真是迷得一群粉丝不要不要的。
但是说到文戏……
尤其是每每遇到要对着女主念各种煽情的台词的场合,最光阴就像换了芯,板着一张面瘫脸干巴巴地背对白,台词倒是一点没错,不过就是味同嚼蜡。因此不少女星都私下吐槽说和最光阴搭戏像对着机器人,不,机器人都没他那么气人。
真是让人牙痒痒!导演不敢掀桌,只能对这位怪才又爱又恨。
若是工作人员问他演不好文戏原因,最光阴也只会皱着他那标志的分叉眉板着脸说上一句:“感觉不对。”
因为不是绮罗生,所以感觉不对。
不过其他外人自然是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这其中的潜台词,最后还是时间城主英明,一通电话打给了绮罗生。
解铃还须系铃人嘛。

时间拨到现在。
最光阴看着一脸写满兴奋跃跃欲试的绮罗生,一个“不”字伴着最后一口银耳汤咽到喉咙里。
“好。”他点点头,看着空空的保温桶还想再来一碗。
“唔,就从这里开始吧,”绮罗生翻到标注的某一页,细细捏起嗓子学女声真是惟妙惟肖。
“你是?……小最快接!”
“嘘……不要讲话,快走,此地危险不宜久留。”最光阴不情不愿念着台词,一如既往的干巴巴。
“哎呀,这样不行,”绮罗生哭笑不得,点着他的鼻头说教,“感情呢?”
“在你这儿呢,”时间城小王子难得耍一回赖,剧本也不要了,直挺挺就往绮罗生怀里一扑,“要奖励。”
“小最你几岁呀?”
绮罗生怀里一个毛绒绒脑袋,丢也不是抱也不是,真是骑虎难下。
“周围都有人呢。”他小声提醒。
“我不管。”依旧耍赖。
绮罗生一低头刚想说什么就撞到对方那如星子透亮的眼里,明汪汪的,满满全是自己的影子。
“哎呀,真是输给你了……”
突然福至心灵,绮罗生借剧本挡太阳的幌子揪着最光阴黑白格子大衣探过去就是一个深吻,两人唇齿纠缠,竟然还尝出一丝银耳汤的余甜。
“下一次要认真点哦,”分开后绮罗生点点最光阴水光透亮的嘴唇笑得像狐狸。
“奖励我已经给过了呀。”

   
© 淮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