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鸽

困而为人二十载,难换君心似我心

相与绘浮生

观众姥爷须知:
古风设定
背景是瞎编的,但年号是真的
文笔渣,逻辑性全无,主要为自产自足(maya凶宅圈好冷 我都快饿死了_(:_」∠)_)
如有错别字,感谢各位小天使帮忙指出
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最后一句,非喜勿喷

那么,以下正文

————————————————————
第一章 陽春
  北宋 淳化年间
  金陵 天香楼
  装饰得古色古香的雅间内坐有两人。一位年过半百,衣着花哨,打扮配饰皆是穷奢极侈,无一不显露这一位财大气粗的地主的身价。只是那连紫金宽袍都包裹不了的肥胖身躯,反倒使这位大地主显得愚笨庸俗。
  而这位地主对面的男子则要年轻的多。不过弱冠之年,却生得温润俊朗。身着一袭白衣,并无过多纹饰,只是不经意间露出用金丝绣出滚云边的袖口,举手投足间从容低调,更具一种书卷气。
  “这价钱已经很公道了,李员外不再考虑下?”
  白衣青年微微浅笑,把玩着桌上的绿玉盏。一点碧色在他修长白皙的手指间流转,煞是好看。
  而白衣青年口中所说的李员外就没有这么悠闲了,油光满布的脸涨得发紫,更显得他面目狰狞,种种表情无一不表示他此刻气愤至极。而他 听到白衣男子这话,更是没好气,差点咆哮出口。但到底都是生意人,场面话还是要说的。于是深吸一口气,暗咬着牙开口。
  “此言差矣,江老板,你这价格可有点欺负人了。不说别的,李某人这几十年沉浮商海,多少还是知道点……”
  “但这宅子到底还是出过人命了,不是吗?”白衣青年迅速截住话头,“毕竟这么晦气的事,就算再好的宅子也无有办法。”末了,又施施然补上一句,“更何况‘过了这村就没这店‘的道理,李员外您不会不懂吧?”
  他笑得极精明,半眯起来的双眼中闪过一丝算计,像极了一只狡黠的狐狸,盯着自己的猎物,势在必得。
  那李员外被他堵得无话可说,不由又是一阵气结。要不是自己宅子出了事,跟着好似走了霉运般连生意也一落千丈,如今更是山穷水尽,才想着把宅子卖了,一来以解燃眉之急,二来也算把晦气源头给丢了,转转运气。谁知道会遇上这么个祖宗。李员外又想起初见这个白衣青年时,那时见他彬彬有礼,微微笑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就想挖了自己双眼。
  “幸好自己当时没以为他好欺负,没给他下过绊子,不然还不知道会被这只狐狸整成什么样子!”事到如今,李员外也只能这么庆幸了。
  “李员外!”
  这位名为江烁的白衣青年突然将手中不停把玩的绿玉盏扣在雕工精良的楠木桌上,顿时磕出一声脆响,惊得出神的李员外差点没跳起来。
  当时被雕花木格窗筛过的阳光星星点点,撒满个雅间,明亮的有些刺目。白衣青年微微眯着眼,慵懒地像只吃饱喝足的狐狸,笑得一脸张扬。
  “那么,您考虑好了么?”

——————————————————TBC
药丸药丸,写着写着就爆了字数,只好分章了_(:_」∠)_
结果写这么多秦爷还没出场←_←我的锅!!(´இ皿இ`)
下章秦爷出场!!下下章进入主线(要是我不爆字数的话←_←)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淮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