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鸽

困而为人二十载,难换君心似我心

【双花】欠一个拥抱

熬到后半夜的我终于来更文了←_←
本人写文极为拖沓 文笔渣 人物ooc 背景冲突什么的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最后还是希望各位看官姥爷能喜欢!
下面正文
————————————————————
   张佳乐从未见过这样的孙哲平。
   他见过作为狂剑士狂傲的孙哲平,见过作为百花队长有责任有担当的孙哲平,也见过作为队友可靠的孙哲平,却从没见过笑的如此明亮,如此之苏的孙哲平。这苏的他心跳有点莫名加速啊!
   “啊,呃,那个,你还惦记着要我请客吃饭的事啊!”张佳乐心虚地转移话题,手忙脚乱的系安全带。
    孙哲平并不点破什么,说了句“坐好了。”就一脚踩下了油门。
   “啊啊啊!孙哲平!突然加速!你TM谋杀啊!!”

    即使是玛莎拉蒂这等豪车,交通规则还是必须要守的。就在停下等第N个红灯时,车内气氛降至冰点。很显然两人都是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说,但都不好意思开口。就当张佳乐掏出手机打算刷微博找点话题聊聊时,边上孙哲平没头没脑似的说了一句:
   “其实现在的你才是真正当之无愧的百花。”
    张佳乐闻言瞪大眼睛,扭过头去看他,只见孙哲平左臂撑在车窗上,单手支着下巴,右手则慵懒地搭在方向盘上。黄昏微醺的光线打在他脸上,柔化了这个狂剑士所有桀骜的线条,暖暖的,明亮而又不刺眼。
    “卧槽卧槽,大孙今天怎么这么帅!画风不对啊!完了完了,我要弯了!!”张佳乐在内心大声咆哮,表面上还是故作深沉高冷的扭过头去“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输给叶修那个老妖精!”
    “不要这样就认输啊,乐乐。这可不像你。”孙哲平抬手揉着对方的头发,语气中夹杂着一丝连自己也不曾察觉的宠溺。
    “卧槽,孙哲平你大爷!和你说过多少遍不要碰我头发!”
    “好好好……”
    看着眼前炸毛的张佳乐,孙哲平心情突然意外的好起来。其实在他打完那个电话后,就一直心思不宁,脑海里总浮现出张佳乐那样狼狈的样子和那抹苦涩的微笑,真是刺眼的很。
    直到有一天战队里唯一一位妹子钟叶离细心的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就开玩笑似的问:
    “前辈整天这样发呆,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孙哲平当时愣了一下,反问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
    “嗯……这可不好说,大概就是总是时不时想起他,然后想自己一直陪在他身边吧!”钟叶离想了想,又笑着说:“不过前辈一定是喜欢那种活泼开朗,可爱型的吧!”
    活泼开朗?张佳乐倒是活泼过了头,还有点作了。可爱?啧,要是真这么说,他又该嚷嚷着“老子可是纯爷们!!”想想就不由得笑出声。
    “哎,照前辈这种情况,不会是暗恋吧!”钟叶离好心的提醒:“但是如果不向对方传达心意的话,搞不好会无疾而终。如果前辈真心喜欢对方的话,就赶紧告白,趁没有竞争对手之前将人抢到手!”
    看着钟叶离一脸“前辈快去告白我们支持你”的星星眼,孙哲平就有点哭笑不得。但当他静下心好好思考时,才惊讶的发现:
    他,孙哲平真的喜欢张佳乐。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从百花就开始了吧!在与张佳乐相处的日常里,渐渐喜欢做他的后盾,习惯他对自己笑,习惯管着他不让作,也习惯他在自己面前那样的毫无保留。
    他,孙哲平喜欢张佳乐。
    这种感觉像毒药,一刻不断得腐蚀着孙哲平的内心,令他辗转反侧。“想见他,真的好像见他!”这种念头在他看完霸图比赛后变得犹为强烈,而当他看见张佳乐时,心中所想的是一句文艺到烂大街的话: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就这样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兜了一天的风。不得不说,张佳乐真是吃货中的极品。不管孙哲平开到哪,他都能准确地说出该地有什么美食,在哪家店,几点开门。最后在张佳乐同学的带领下,孙哲平兜兜转转来到一个烧烤摊。
    “嘿嘿,大孙我和你说,我和老林把这整一条街都给吃下来了,就属这家的烧烤最正宗!别客气,今天你乐哥请客,随便吃!”
    看着张佳乐娴熟地点上一桌的菜,孙哲平莫名的有点同情林敬言。这是老板拿来两瓶啤酒,张佳乐愣了:“不对我们没点这个啊!”
    “没事,周年大酬宾,老板我请客!吃好喝好啊!”说完就走去忙了。
    “算了,不喝白不喝,反正是送的,来大孙喝!”倒了两杯才猛然想起孙哲平开车,又将两杯酒都摆回自己面前。 
    “你不能喝酒,你乐哥我来帮你干掉。咱两好久没见了,来,干一杯!!”
    张佳乐端起酒杯,早就笑弯了眼。孙哲平笑着他内心一动,以茶代酒,两只玻璃杯碰在一起,发出“叮”的脆响。然后?没有然后了,张佳乐就这么倒了,孙哲平一脸黑线……
    其实张佳乐酒量不好孙哲平是知道的,虽说他本人也是三杯倒的主,但两杯啤酒还不至于。
    “看来这次他真是心里难过啊!”孙哲平叹气。从前在百花时张佳乐也曾喝醉过,而且一醉就倒桌底,扶都扶不起。那是想要搬动张佳乐基本还是要靠孙哲平这个青年劳动力。久而久之,孙哲平也就养成了只要看见张佳乐拿起酒杯,就撩袖子做好准备去桌底捞人。
    而今天孙哲平算是明白这桌菜都白点了,扫尾工作到底还是要他来做。付钱打包扛人上车,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看的烧烤摊老板一愣愣的,差点以为人贩子就要报警。

——————————————————TBC
PS我这拖延症真是想死(ಥ_ಥ)尽量会在开学前更完!然而这剧情被我写的如此拖沓,还希望各位看官姥爷别打我←_←
最后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O^*
      

   
© 淮鸽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22)